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山东临沂:持续严查货车违法行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9 12:53:04

为有效遏制货车突出违法和交通事故,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临沂公安交警强措施、抓源头,严查大货车交通违法,坚决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临沂公安交警结合季节特点和辖区货车道路运输情况,科学部署谋划,不断强化路面管控和执法力度,持续严查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优化辖区道路运输环境。

行动中,临沂公安交警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突出管控重点,加大重点时段、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查大型货车、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依法严管重罚的强大声势,真正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同时,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源头排查,督促建筑工地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源头监管力度,禁止未按规定密闭改造运输车辆驶入工地,禁止超载和故意遮挡、污损车辆号牌违法车辆驶出工地。同时,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驾驶员、工地施工人员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消除违法及安全隐患,确保出行安全。

交警蜀黍始终肩挑重担,严守防控第一线。货车违法,不要有侥幸心理,唯有平安出行,遵守法律法规。

大货车严重超载

大货车超载会给各部件带来超负荷的压力,而且大货超重时比正常载重时惯性要大得多。如果按正常载重的经验来操作车辆,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侧翻,被侧翻的大货车压倒是致命的交通事故。

大货车爆胎

大货车超载行驶,容易导致大货车爆胎。一旦货车爆胎随之而来的就是车辆失控,旁边车辆根本来不及躲闪,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大货车高速拐弯

高速拐弯也是导致大货侧翻的交通事故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