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趵突泉地下水位雨后猛涨,“趵突腾空”胜景再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8-04 11:10:09

近日,伴随着连续强降雨,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上涨,由7月28日28.48米,大幅上涨至7月31日28.88米,其中29日至30日上涨17厘米,创今年以来趵突泉地下水位最大涨幅。

 

目前,趵突泉地下水位出现“十连涨”,累计涨幅达到55厘米,趵突泉地下水位距济南72名泉中地下水位最高的月牙泉的复涌线29米仅差12厘米,“月牙飞瀑”胜景有望重现。届时,泉水将从蘑菇石顶部涌出,水花四溅。

 

数据显示,7月31日趵突泉地下水位在2002年有水位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数据中排名第五。7月28日下午,济南市区迎来一场暴雨级别的降雨,这让趵突泉地下水位出现猛涨。

 


 

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显示,截至8月1日14时,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428.3,比常年同期397.9多30.4,多7.6%;比去年同期510.1少81.8,少16.0%。其中,市区487.2毫米,南山505.5毫米。

 

此前,济南市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值一直低于常年和往年数据。如今,济南市仍处主汛期,降雨较多,趵突泉地下水位仍将持续攀升, 而趵突泉复涌后持续喷涌20年已经成为定局。

 

水位上涨,阔别多日的“趵突腾空”胜景再现,夏季难得一见的“云雾润蒸”景象更是让趵突泉宛如仙境。

图片来源:陈振、王琴、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