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箭军某部紧盯实战研究训法促进打赢能力提升

文章来源:火箭军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31 11:14:01

战疫不忘战斗,防疫不误战备。连日来,火箭军某部通过形式多样的练兵训法,进一步夯实部队作战能力,确保新年度训练工作稳步开局。

“嘟……嘟……嘟……”一声急促的哨声打破宁静的夜晚,在该部某宿办楼内,官兵紧张整理自身战备物资,精准无误地穿戴战备装具,紧张有序地向集合地点奔袭……“各台站已完成通联,信号良好。”台站总值班报告到。

进入战位

随即,对讲机中传来遭敌电磁干扰指令,原本完成沟通联络任务的台站,进而转入无线电静默状态……来到合成演训场上,官兵一边在微光下的指挥舱内调试设备参数,一边摸黑运用娴熟技术操作便携式通信设备。

实装操作训练

据悉,该部党委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夯实战备训练,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合理制定军事训练计划、科学统筹,确保防疫工作开展有效前提下,因地制宜用好“小场地”“小时间”“小教员”“小批次”,以化整为零、分组实施、白夜交替、错峰开展等方式组训,切实提升部队战斗力。

主管|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