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日本宣布重启隐形战机计划,要“自力更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31 11:09:10

据日本防卫省近期透漏,日本计划再次启动日本的隐身战机的研究计划,这次的新式战机被命名为F-3。而且这次日本的雄心相当大,不但决心要自己研发,而且还不用采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或波音公司,亦或是英国BAE公司等的方案技术,要实现完全的日本自主化研制。

日本F-3战机想象图之一

目前据日本消息人士透漏,此次日本再次启动隐形战机的研究计划中,日本三菱重工依旧起到了关键作用。之前日本的“心神”验证机,也是由三菱重工研发的。之前在心神验证机的各种测试中,虽然日本方面并没有向外界公布太多的数据,但是日本自己方面显然对心神验证机还是有相当的信心。

日本心神技术验证机

据日本防卫省的官员透漏的消息,目前日本的主力战机200余架F-15J早已老化,性能上也很难匹敌日本的假想对手,中国的歼-11或歼-16,至于对抗歼-20更是无稽之谈。这让日本自卫队处于极度焦虑之中,毕竟现在的这个情况,是1895年以来,中国第一次对日本拥有了代差优势。日本方面本身是极不接受这个现实的。虽然日本已经向美国购买了42架F-35战机,并且后续还要追加105架F-35战机,但是对于日本来说,这些飞机依旧嫌不够,除了F-35航程比较短,武器挂载受到限制外,中国方面大量的歼-20也快进入了加速生产时期。面对中国方面新式隐形战机的压力,日本的一百多架性能缩水的F-35显然无法让他们放心。

日本F-35飞越富士山

对于日本来说,其军事能力二战后遭到了美国的大力阉割。但是日本人自己并不甘心,之前日本就借助美国研究出了自己的F-2战机。虽然这款战机也是F-16的一种仿制品,但是也为日本积累了一定的技术经验。后来的日本空中自卫队中,经常可以看到F-15J和F-2这两款战机的搭配使用。在未来的战机序列中,显然日本也想要实现F-35和日本未来新式战机形成“高低搭配”的形式。这对日本来说,也是一种摆脱受制于人状态的尝试。所以虽然这次日本防卫省的采购技术物流局的官员表面上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或是BAE公司等技术没有满足日本下一代战机的需要,实际上是日本试图摆脱美国控制的一种说辞罢了。

F-22和F-35依然是美国最为强大的战机,日本人一直对此垂涎不已

F-35和F-15J与F-2编队飞行

不过话虽然这样说,日本本身依然处于技术劣势,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日本连像样的风洞都没有,意味着日本的实际航空水平比想象中的要弱的多。一下子从三代机向四代机的大跃进式发展,实在超出了日本现在的实力,尤其是日本人的目标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来超过中国的歼-20战机更是难上加难,至于最后能弄出来个什么东西,那真是谁也不知道,也许,这个计划本身就是忽悠美国的说不定。

日本防卫相坐在F-35里拍照,日本人内心的想法谁也说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