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圣火保存方式和地点绝密

文章来源:新京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2 16:16:46

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后,奥运圣火便保留在日本。本周提前结束在福岛县的展示后,东京奥运会圣火已被秘密安置。对于奥运圣火保存方式和地点,东京奥组委称为“绝密”。

▲东京奥运会圣火此前搭乘专机抵达日本。

东京奥运会圣火3月12日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成功采集,之后因疫情未能完成在希腊的传递。3月20日,被誉为“复兴之火”的圣火抵达日本,按计划于3月26日开始在全国传递。

3月24日,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一年举行,圣火传递也随之暂停。这之后,奥运圣火被安置在福岛县足球设施J-Village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示。4月7日,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圣火展示被叫停。

按照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奥运圣火一旦点燃,在奥运会闭幕前不得熄灭。奥运会确定延期后,国际奥委会同意圣火留在日本,直到2021年8月8日晚上奥运会闭幕。这样,东京奥运会圣火将持续燃烧1年零5个月,这在现代奥运会史上还是首次。

关于奥运圣火的保存方式和地点,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称无可奉告,不过他表示圣火是在“东京奥组委的管理下”。这之前在福岛县展示时,圣火被放置在一个高约30厘米、重约1.8公斤的特制提灯中。

这之前,有人向东京奥组委提议,奥运圣火可在传递路线以外的山区进行展览。东京奥组委会回应称,这是一个很好的造势方式,但由于当下难以举办聚集性活动,奥运圣火的后续展览计划一切待定。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