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筑牢防疫墙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9 22:33:49
针对新形势、新要求,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在全面扎实开展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发力、靶向突破,念好“宣、教、查、改”四字诀,在“九小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上狠下功夫,保障生活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宣传到位。解放路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不断加强宣传力度。街道城管协同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小餐馆、小超市等“九小场所”逐一发放《明白纸》,引导商铺及时掌握最新复工政策和防疫措施,与380家商铺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所有商铺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指导到位。指导商铺有序复工复产、健全防疫措施、增强防疫水平。以电话、微信等“零接触”形式帮助商铺整理上报复工备案登记的各项材料,并详细讲解消杀方法,引导建立消杀和测温台帐、落实“两测温双报告”工作等各项防疫措施。
 
三是巡查到位。加强商铺日常督导,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公布公众举报热线,组建以城管、市场监管所为主力的街道复工督查队伍,对辖区复工的380家商铺包括110家“九小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和现场督导,重点查看人员测温、卫生消杀、防护措施等情况。
 
四是整改到位。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商铺进行现场指导、责令整改或取消复工资格,由复工督查队伍对整改商铺进行重点追踪,定期查看整改及防疫情况,督促商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整改,杜绝侥幸心理、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发现并现场整改商铺10余家。(解放路街道 翟鑫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