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杨丽华:星移物换守初心,灼灼其华护正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5 12:42:41

简单利落的马尾,睿智有神的目光,阳光坚毅的笑容,从容有力的步伐,是大家见她的第一印象。她的身份既是妻子、母亲,和风细雨、秀外慧中、体贴入微、气若幽兰;又是一名法官,任劳任怨、勤勉敬业、雷厉风行、忠诚为民。她秉承匠心,用实干诠释着对法律的信仰,用刻苦钻研的精神,树起法官的一座标杆。她就是海阳法院员额法官杨丽华。

 

杨丽华

 

人生何处不生活,人生何处不成诗。

2019年底是海阳法院提标争先、全员冲刺的关键点,除了白天开庭审理案件,联系当事人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外,身为审管办主任的她各项材料、数据也需汇总以更好的调度案件,实现结案均衡。2020年在接手速裁后,本身工作繁忙的她更是天天连轴转,加班加点是常态,但我从未听她抱怨过,依旧焚膏继晷的她按期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实现2019年结案284件,2020年结案467件,在全院员额法官结案数中名列前茅。

解甲归来,杨丽华还原本身,也会“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拿起电话,与家人连线,回归人女、人妻、人母的定位。一人多面,生活女神与庭审法官的交错,只在职责使命一瞬间。

 

“泛爱众,而亲仁,行有馀力,则以学文。”

“没想到我父亲的这个案子可以解决得这么快,我现在已经拿到了被告的款项,今天是特地来感谢处理我父亲案件的杨丽华法官。”2019年6月12日上午,杨丽华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当事人李某的女儿专程拿着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来到海阳市人民法院,感谢海阳法院培养的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优秀法官杨丽华。案件开庭审理时,杨丽华以依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调解为主、判决为辅、调判结合的方式,努力协调双方意见。最终该案以调解顺利审结,当事人李某也在一个月内拿到了案款,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不仅维护了群众的利益,亦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在杨丽华的字典里,用心办好案就是要怀着一颗公平、公正、爱民之心,以贴心换诚心,以诚心换真心,让当事人感受法官的真诚,引导当事人正确面对现实。

 

△当事人给杨丽华法官赠送锦旗

 

看,为将者,率先垂范!

道路交通一体化平台机制是在整合法院、公安、保险公司等资源的基础上,多方联动,以“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推动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站式、高效率化解的处理平台,具有负担小、赔偿快等优势。在接到任命后,杨丽华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法官并不畏惧,稳坐中军帐,运筹帷幄,积极学习相关操作规范,并向其他兄弟法院取经。接到案件后,她积极联系当事人,引导当事人优先使用调解手段解决矛盾,从根源上解决诉讼压力,真正为群众带来了实惠和便利,也最大程度的提高了审判效率

 

△杨丽华法官指导道路交通一体化平台操作

 

选择一份职业,就像选择一个爱人,只有倾心付出、水乳交融,才能彼此坚守、恩爱如初。自从事民事审判工作至今,杨丽华曾被海阳市政府及海阳市委授予三等功奖励,先后荣获海阳市三八红旗手、十佳巾帼楷模、2020年度海阳市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近五年内共审结各类案件1402件,各项办案质效指标均在全院前列。

从她过往出色的业绩中,从她对当事人和颜悦色的耐心解答中,从她调查现场的认真负责中,我们很容易看出,对于杨丽华,她的阵地变了,不变的是法官的本色,身上的衣服变了,不变的是服务人民的宗旨,工作的岗位变了,不变的是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

热门图片

大众之声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