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一夜砸烂50余辆轿车玻璃 只偷到5000多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1:46:59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短短一个多小时接到40余起车窗被砸案件,一夜之间50余辆车车窗被砸。让砸车人尴尬的是,因为车主防范意识强,总共只得手5000余元现金。4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新郑警方了解到,嫌疑人马某落网,失窃财物被如数追回。


4月25日清晨7时许,新郑警方不断接到群众报警称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短短一个多小时报案竟达40余起,新郑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模式,由副局长郭铁民牵头,刑侦、视频、网监、合成作战等部门组成“破案专班”。

据受害人李先生称:他24日晚下班回家将车停放在一围挡处,第二天早晨上班时发现左前车窗玻璃被砸,车内工具箱里的100多元零钱被盗。


经过技术组民警对案发现场的新郑华悦城二期、国税局附近、仓城路三处案发现场的作案手法进一步比对,确认50余辆车窗玻璃被砸为一人所为。

办案民警通过9个多小时的查找,沿途视频追踪,一名戴口罩、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进入侦查民警的视野,该男子骑摩托车下午从禹州方向进入新郑市区后,反复进入案发现场进行观察踩点。

该男子反侦查意识强,身穿灰色衣服,佩戴头盔和口罩,民警无法准确获取其长相和身份信息。

一组民警盯紧电脑顺着监控视频反复追踪,另一组民警在刑侦大队教导员赵艳伟的带领下结合视频组的指导一路南下,最终一直追到禹州市城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细心的中队长韩恒锡在禹州一家网吧门前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很快嫌疑人图像传输到新郑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经过民警各种信息比对和深度研判,发现马某(男,许昌人,多次盗窃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

晚上9时许,民警将正在网上玩游戏的马某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双肩背包内搜出被盗现金及手机等财物。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了前往新郑市区砸碎车窗玻璃、疯狂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由于车主提高了防范意识,被砸的50余辆轿车中只有5000余元现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线索提供: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