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林肯专为中国“Z世代”打造量产概念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1:43:20

林肯为中国年轻一代客户群体打造的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完成全球首秀。

“基于中国客户对豪华轿车的喜爱,林肯深入洞察中国年轻一代客户群体,并凝集全球资源,融合中国设计团队,打造出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 量产概念车。”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它集林肯未来设计理念、前瞻科技、智能互联于一身,是林肯品牌面向未来的全新出发点。”


据悉,该车专为中国年轻一代客户,特别是 Z 世代打造,产品标志性的设计DNA将成为林肯品牌在全球实现差异化的关键要素。其中,林肯迎宾感应系统在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上再次呈现。靠近车辆时,贯穿式LED前后大灯均会以自然流动的形式亮起。林肯车型有史以来最大的星光迎宾毯也将塑造出车身轮廓,同时激活点亮车头的林肯星辉标识与车尾的“LINCOLN”字符,为上车带来仪式感。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在车内大量运用Smart Surface智慧触板,具有功能性的操控按键仅在用户操作时才会激活亮起,减少对驾驶者的干扰,实现“数字排毒”。

此外,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在内饰设计中融入了Lightweight Design轻享设计理念。通过悬浮式音响设计、极简设计的中控多功能旋钮,以及充满未来感的方向盘设计,带给用户轻盈的视觉观感和操控体验。


为了给主副驾乘客创造平等均衡的用车环境,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以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大屏,打造沉浸式“智能共享座舱”。贯穿式的全景大屏可以实现完整或分屏独立的内容显示,根据驾驶者和乘客需求自由切换屏幕显示内容。

在人机交互方面,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 量产概念车搭载的Constellation系统,将为中国客户创造出沉浸式的智慧体验。

在设计风格上,Constellation 人机交互界面与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的内外饰设计保持统一,其拥有标准、运动、ZEN(禅意)三大专属主题,每种主题均会在贯穿式全景大屏上以不同形态的星空元素呈现,让客户在旅途中自由决定车内氛围,提供个性化的驾乘体验。

同时,在贯穿式全景大屏的加持下,驾乘者眼前的屏幕间可自由智能切换,确保每一位驾乘者都能享受到丰富的个性化功能体验。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界面将率先搭载于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版车型,未来Constellation还将被应用于更多林肯新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