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亳州人任性!我知道逆行危险,但我不想绕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7 18:37:42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亳州市市区交通秩序有了较大改善,但仍有一些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在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的同时,也影响着城市的文明。

部分非机动车行驶太“任性”

4月27日上午,在亳州市区汤王大道和人民路交叉口,一名男子驾驶着电动自行车自北向南逆向行驶,在此执勤的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花戏楼中队民警急忙劝阻,但这名男没有理会民警,继续逆行。

“您这是逆行,很危险,请过红绿灯到对面车道行驶。” “我这样走比较近,从对面过还得绕一圈。”,面对交警的劝导,男子仍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民警只好引导其到安全区域,继续和他讲道理。经过近10分钟的劝解,该男子才承认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教育和处罚。

除了逆行的电动车外,个别非机动车一旦脱离交警的视线,就会绕过护栏到机动车道上快速行驶,丝毫不顾及危险的存在。还有部分非机动车和行人在绿灯结束,红灯亮起后仍不管不顾的前行。

三轮车“霸道”随时拖走

 

其实大部分人知道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行驶是交通违法行为,但是,一些人还是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找出了各种理由。

“我到路口的时候绿灯刚结束,机动车还没开过来呢,能有什么危险。” “我知道逆行危险,但我不想绕路。”,面对交警制止时,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大都会为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找理由辩解,直到知道需要接受处罚时才会赶忙承认错误。

在北万达广场四周播音喇叭循环播放着广播,告知在广场的北侧规划的有非机动车停车位,请广大驾驶人将车停靠在规划区内,不要随意停车。然而在广场旁的非机动车道上,仍有部分三轮车任性的停靠在路旁。

亳州人任性!我知道逆行危险,但我不想绕路

 

“我们在此执勤时,会随时提醒非机动车主要有序停放,可一旦我们看不到时,车主仍任性的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在四处寻找车主无果的情况下,执勤交警将乱停乱放的三轮车拖走。

 

三轮车非法加装车篷现场拆除

 

从4月26日起,我市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市区各主干道路口联合执法,对电动三轮车非法加装的车篷进行拆除。大多电动三轮车的车篷已经自觉拆除,但仍有部分三轮车仍带篷行驶。

亳州人任性!我知道逆行危险,但我不想绕路

 

在人民路和汤王大道交叉口,执法人员现场将私自加装车篷的电动三轮车拦停,在批评教育后现场将车篷拆除。

亳州人任性!我知道逆行危险,但我不想绕路

 

“有些市民存在侥幸心理想躲开我们执法时间,继续骑私装车篷的电动三轮车上路,这样做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任。”市交警一大队花戏楼中队副中队长王小喜介绍,在整治期间他们会加大执法力度,希望市民能自觉拆除车篷,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全媒体记者:李锦文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