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阴性改为阳性!唐山一男子恶意篡改核酸检测结果被查处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2 18:04:1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疫行动之中。但有一些人为博眼球,恶意篡改核酸检测结果,在网络上发布不实信息,甚至制造传播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接上级公安机关派发线索,有人在社交软件中散布谣言“我在丰南区中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查,该内容系陈某(男,丰南区人)为找工作需要,在丰南区中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呈阴性。出于恶作剧心态,将自己核酸报告用某软件修改成阳性并发布到社交软件中,从而造成了网络流传,产生了不良影响。

目前,陈某已被丰南区公安局依法行政处罚。

陈某被依法询问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公然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平安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