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1第五届中国迁安长城越野马拉松激情开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1:47:57

4月24日上午8时,“2021第五届中国迁安长城越野马拉松”在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白羊峪长城旅游区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千名越野马拉松选手报名参赛。发令仪式由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何爱军主持,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迁安市副市长王艳军、、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系列赛执行主任刘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令仪式。



本届赛事以“百年辉煌路、奔跑新征程”为主题,是2021年首场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主题的马拉松赛事活动。本赛事以体育+旅游+文化为运营理念,融合迁安当地丰富的长城文化、乡村旅游、红色文化等元素,打造成为京东地区最富有特色的越野马拉松品牌赛事。




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局长何爱军表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特别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此项活动,全民健身我们在行动全国活动办公室在我市发起了“迁安市全域旅游乡村振兴跑”活动,该项活动是国内第一个以乡村振兴作为核心理念的赛事活动。“迁安市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接力跑”以大崔庄镇为首站,围绕长城文化、观光农业、美丽乡村展开,每周一站,一站一个镇(街),让更多的跑者以接力、助力、协作的方式跑进乡村,弘扬当地特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让我市在全省跑出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的“加速度”。




经过激烈的角逐,广西梧州覃桂都、天津张青分别获得42.195全程祝福组男女冠军,15公里健康跑组男女组冠军分别由北京的马占川、河北迁安的潘丽红获得。(迁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供稿 文:朱艳军 摄影:薛秀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