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台来我市拍摄专题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5 14:51:13

李泓西和白静在讲解,辽台正在拍摄。 本报记者肖景昕摄

本报讯(记者肖景昕)“红领巾学党史,点

亮红色地图。大家好,我是朝阳市双塔区长青路小学五年六班班长李泓西”“我是朝阳市燕都一小大队辅导员白静。”4月21日,辽宁广播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在赵尚志纪念馆拍摄“红领巾学党史,点亮红色地图”系列专题片。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朝阳团市委、市少工委迅速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组建红领巾讲师团、开展主题队课队日、寻访红色遗迹、党史故事宣讲等形式,掀起了全市少先队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热潮。截至目前,团市委、市少工委已组建市、县、校四级红领巾讲师团队伍150支,成员450人,开展各类宣讲活动近1000余场次。4月21日,团市委、市少工委联系辽宁广播电视台,在朝阳宜程传媒中心积极配合下,在我市赵尚志纪念馆进行红领巾讲党史故事的视频拍摄。李泓西和白静作为省级红领巾讲师团的成员代表参与了录制,用红色语言宣讲红色故事,做好少先队领域党史教育的红领巾宣讲。

红色基因,百年传承。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辽宁团省委、辽宁少工委联合辽宁广播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辽宁青年杂志社共同制作“红领巾学党史,点亮红色地图”系列专题片,为全省的少先队员呈现24个具有深刻意义的红色教育基地。由辽宁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实地探访省内各地的红色文化遗迹,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带领大家重温我们党在辽宁大地上的历史足迹。赵尚志纪念馆是此专题片选中的24个红色教育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