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初夏的新疆 其实是个“花花世界”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6 21:37:00

你知道吗?初夏的新疆,其实是个“花花世界”

玫瑰、牡丹、芍药、兰香芥、天山红花、郁金香,都摆出了最美的姿态,来,别错过,一个一个来看!

伊宁县

在新疆,有看不完的美景,赏不完的花。

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阿乌利亚乡天山红花成片绽放,绚烂成海,红色的“浪花”起伏波动,惊艳了时光,点亮了五月。

昭苏县

眼下,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农业观光园郁金香竞相开放,黄色、红色、紫色、粉色,成片的郁金香妖艳欲滴,美不胜收,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克拉玛依

5月,克拉玛依市中华玫瑰园近万株四季玫瑰绚丽绽放,红色、粉色、橘色……各色玫瑰香气袭人。

中华玫瑰园总面积约3.5公顷,全园栽植玫瑰、月季等蔷薇科植物30余种,种植玫瑰花近万株。该园以玫瑰为主题,是集文化展示、休闲游览、科普宣传、观光摄影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园区,位于克拉玛依市石油纪念广场的地标性雕塑“大油泡”南侧。1988年,玫瑰花被选为克拉玛依市市花,如今,中华玫瑰园已成为市民和游客的打卡之地。

呼图壁县

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吉祥大道嘉泰千亩牡丹园花开正艳,满园的牡丹花、芍药花和蓝香芥花,竞相开放,十分壮观,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前来赏花拍照和观景。

嘉泰千亩牡丹园是呼图壁县嘉泰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合市场需求打造的扶贫项目,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牡丹园以种植药用花卉植物为主,形成药用和观赏相结合的种植园区。

五月,沿着花田边的林荫道漫步,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花香,十分惬意。

奇台县

初夏,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200万株郁金香吐露芬芳,令人赏心悦目。

今年,江布拉克景区郁金香园引进来自荷兰的紫梦、红色印象等26个郁金香品种,5月中旬至6月中旬,各色郁金香处于盛花期,以明媚绚烂之姿,等待着游人的驻足。

于田县

要说浪漫之花,玫瑰当之无愧。5月的于田县,是沙漠玫瑰的万亩花海,在昆仑山脚下恣意绽放,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浓郁的芳香。

若你恰巧路过这里,整个人都会变得轻盈灵动,心情像五月的阳光格外明媚,连微笑都会变得张扬几分。

每年5月,是沙漠玫瑰花开期,花农采摘新鲜花蕾和花瓣用于制作食品和玫瑰油。近年来,当地着力打造玫瑰花产业开发出花酱、花茶、纯露等一系列优质产品。

 

来 源:晨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