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河南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集中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1 17:49:00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5月6至7日,河南省生态环境系统集中组织开展了企业服务日活动,认真倾听企业呼声,科学精准解难帮困,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绿色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

5月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市水泥、汽车制造、家具制造、包装印刷等行业的28家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共提出相关问题21个,涉及差别化管控、VOCs治理标准、清洁生产、在线监控建设等多个方面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凯,调研员马智淼,科标处、大气处、固化处、环评处、监测处、移动源处、河南省郑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环境监察支队、经开区环境监察支队、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自控办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1.jpg

开封市

5月6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以现场座谈形式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市争创绿色引领企业的亚普汽车配件、悦昇汽车配件等3家代表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江辉,副调研员杨静波,示范区分局局长任丽娟,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土壤科等科室负责同志参会。会上共提出相关问题11个,涉及绿色引领企业创建、秋冬季管控、废气废水达标排放、危险废物处理等多个方面问题。

2.jpg

全市5个县(祥符区)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36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51个问题。

洛阳市

5月6日,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在洛阳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了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市机械装备、玻璃、耐材、光伏材料等4个行业的1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共提出相关问题14个,涉及复产复工、治理技术及检测标准、焊烟收集、“绿色引领”企业申报等多个方面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是凡,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城市区环保分局、相关专家、各企业负责同志参会。全市9个县(市)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62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113个问题。

1.jpg

平顶山市

5月7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以座谈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跃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浩,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财务审计科、科技和宣传教育科、宣教中心、专家组等5个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全市电力、水泥、尼龙化工、盐化工等行业的6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共提出相关问题6个,涉及复产复工、政策资金支持、排放总量核定等多个方面问题。全市12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80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了42个问题。

2.jpg

安阳市

5月6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齐峰主持,大气环境科承办,大气攻坚办、环评科及环保专家王贵明等参与活动。市县两级采取了面对面现场交流形式开展活动,共13名局长、副局长主持参加,共37个科室参与解答,服务企业120家。企业代表共提出问题57个,现场解答50个,7个需要跟踪落实已交办相关业务科室。

1.jpg

鹤壁市

5月7日,鹤壁市生态环境局以现场交流的形式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杜晋立,环评科科长、市环境攻坚办气部、山城区环境攻坚办、生态环境分局及相关企业服务管家等参加了活动。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到山城区金鸡山建材、鹤鑫化工等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座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归纳汇总后进行现场解答,对目前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进行逐一登记,回去后协调力量解决。随后又向企业详细讲解最新环保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落实污染防治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市共8个县区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27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20多个问题。

2.jpg

新乡市

5月6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局以座谈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员李纯茂,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环评科、大气科、水科、综合科、法规科、辐射固废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监测中心等9个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全市机械、塑料、铸造、制药等16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共提出相关问题7个,涉及涉VOCs企业错时生产、在线监控设施安装、铸造企业分级管控申请等多个方面内容。全市15个县(市、区)开展了活动,共有174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60个问题。

1.jpg

焦作市

5月7日,焦作市生态环境局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国庆,副局长敬章斌、李博,办公室、行政事项服务科、大气科、宣教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中铝中州分公司参加,对前期服务活动中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加快推动解决有关环境问题,支持服务企业绿色发展,提高服务企业实效。本次活动中,企业共提出相关问题5个,涉及环评手续办理、环保验收等方面问题。全市11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84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58个问题。

1.jpg

 

濮阳市

5月6日下午,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在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全市蓝牌企业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佰文,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静,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旻,各县(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化工企业“红黄蓝绿”标识管理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座谈会邀请了全市72家“蓝牌”标识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主要是帮助“蓝牌”标识企业解决提升整改、深度治理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鼓励企业创建国家绩效分级A级企业、省绿色环保引领型企业,带动更多企业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

1.jpg

许昌市

5月7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以现场座谈会形式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市生态环境副局长李磊、谷明川,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科、大气环境科、核与辐射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座谈会邀请首山化工、能信热电、津药瑞达、晨鸣纸业、东方化工、姚药春酒厂、医院等行业的1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共提出相关问题20个,涉及项目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异地搬迁遇到的环保问题、复工复产、超低排放、绿色化提标改造、经营状况等多个方面问题。参会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答疑。全市8个县区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64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41个问题。

1.jpg

漯河市

5月6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以深入企业实地帮扶的形式,进车间、看经营,听心声、问所需,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传递“‘六稳’‘六保’、帮扶企业绿色发展”最强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舒畅,局副调研员王庆国,召陵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沈建伟,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环评科、宣教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市生态环境局召陵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召陵区部分电力器材生产企业代表提出相关问题6个,涉及复产复工、应急管控、电力监管等问题,问题都得到了较好解决。

2.jpg

三门峡市

5月6日下午至7日上午,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董树良带领副调研员姚旭东、胡菊霞以及攻坚办、第三分局等负责人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灵宝市大王镇、阳店镇等地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办公,传递“六稳”、“六保”,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1.jpg

南阳市

5月7日,南阳市生态环境局以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形式组织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市医疗、铸造、电力、水泥、造纸、加油站等行业的19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共提出相关问题11个,建议2个,涉及复产复工、排污许可证申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以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全献、崔红岩、陈元泰,监测中心主任胡兰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尹永正,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综合科、环评科、大气科、污防科、辐射科、监测科、固废中心、监控中心、宣教中心等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全市11个县市区分局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74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58个问题。

2.jpg

自5月份开始,该市活动由每月开展服务日向天天都是服务日转变,针对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每月选定一个主题,开展“主题月”活动; “主题月”活动分为集中宣讲、线上培训、上门服务三个阶段。

商丘市

5月7日,商丘市生态环境局以座谈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市食品、建材、化工等行业的5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共提出相关问题7个,涉及复产复工、生产急需物资保障、企业门禁系统建设运行等多个方面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凡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刘敏军,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环境监测科、土壤科等科室、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同志参会。全市县(区)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58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43个问题。

1.jpg

信阳市

5月6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以现场调研和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全市电力、电子等行业的5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共提出相关问题12个,涉及复产复工、环保设施运行等多个方面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培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邱华侨,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固废中心等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全市3个县区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16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33个问题。

2.jpg

周口市

5月6日,周口市生态环境局以主动上门服务形式组织召开企业服务日活动。活动中各相关企业共提出相关问题15个,涉及复产复工、环保设备运行、企业门禁系统建设运行等多个方面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万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支队长邓建山,大气环境科、环境监测科等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全市1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了活动,共有89家企业参加,提出并解决113个问题。

1.jpg

驻马店市

5月6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中集华骏、大力天骏、广大鸿远、华腾重工、新创业管桩附件等企业代表围绕重污染天气管控政策、环保治理技术服务、环保执法等问题进行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丽君,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有关科室、技术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互动,现场答疑。

2.jpg

济源示范区

5月7日,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有色金属冶炼、基础化工、食品加工等行业的15家重点排污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企业服务日现场座谈会,18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就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即将实施的一体化专项执法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和讨论,充分听取企业代表对一体化专项执法的意见建议和具体环境管理方面的相关问题10个,均当场予以答复。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环境执法支队支队长王雪峰主持会议,环评科、监测科、大气科、政策法规科、办公室、固废中心、宣教中心等科室和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