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威海: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4 17:56:58

近年来,威海市律师行业围绕中心,发挥职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齐力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专业律师团队

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先后成立“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法律服务团”“威海市涉外法律服务律师团”“威海市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团”等相关专业法律服务团队,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涉外和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大量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先后为威海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00多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项目中的30多个项目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有力促进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专项法律服务行动

为企业把脉问诊避风险

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创新服务方式,组织开展企业“法治体检”“百名律师进千企”等专项行动,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后为全市1000多家中小微企业进行“法律体检”,举办法律培训20多场,培训2000多人(次),提出意见建议660多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重要经营活动、重大决策、重大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450多个,化解潜在的法律风险,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山东瀛清成律师事务所李春梅律师协助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送法进企业”)

高质量法律论坛

助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举办“境外投资及营商环境法律实务论坛”,邀请德、韩、澳三国知名法律专家,为企业家和律师介绍澳洲、欧洲企业上市及投资情况,介绍韩国外国人投资制度、有前景的投资行业,助力威海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举办“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 高质量法律服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专家围绕法商思维锁住企业利润、电子商务法、民营企业股东权益保护等做主题讲演,为企业、商会以及律师进行培训,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意识,培养高层次法律服务人才,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系列“组合拳”

推动企业复产复工

成立“疫情防控律师公益服务团”,为社会各界免费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打造企业法律服务平台,引导企业顺利找到专业对口律师,解决自身法律需求。山东众成清泰(威海)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威海)律师事务所等成立公益律师团,为企业解答法律咨询。山东威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工作小组,为央属企业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山东中立达律师事务所、山东凌云志律师事务所、山东晓鸣律师事务所、山东瀛清成律师事务所、山东荣威律师事务所、山东恺维律师事务所等通过公众号为企业提供与疫情相关的法律指引和咨询服务。

 

(山东威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指派专门律师,对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法律风险进行分析评判,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放心、安心)

供稿:威海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