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利比亚战场,两架中国产翼龙2无人机被击落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9 13:16:08

据《防务世界》报道,近日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在战斗中频繁出现低级失误。利比亚国民军"手起刀落",令两架己方翼龙2无人机被击落。阿联酋为提高国民军战斗力,而提供空中支援的两架中国制造的"翼龙II"无人机,被国民军击落。相关专家表示,利比亚国民军短期内连续两次"闹乌龙",击落己方支援的无人机。这充分暴露出利比亚国民军存在很多致命性问题,在军事作战中各自为战缺乏统一的调动和战略部署安排。甚至各部门间连作战必要的沟通都不能实现。

据《防务世界》援引一位军事专家的推文报道,"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5月24日在战场上出现重大低级失误。一架阿联酋盟友为国民军提供空中掩护支援的中国产翼龙2无人机,被国民军自己的防空武器击落"。并且根据媒体披露的消息称,这已经不是国民军首次击落己方无人机了,此前一天国民军同样误击了一架阿联酋提供的翼龙2无人机。据报道,"5月23日利比亚国民军防空部队共击落了两架无人机。后经确认这两架击落的无人机中,一架为土耳其向民族团结政府提供的TB2无人机,而另一架就是阿联酋提供空中支援的翼龙2无人机"。

其实这已经不是国民军第一次当"猪队友"了,前段时间国民军已经将一辆设备完好的"铠甲"S1弹炮合一近程防空系统,拱手"送"给了民族团结政府。据报道,近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部队在土耳其无人机的支援下一路高歌猛进。成功占领了此前利比亚国民军控制的阿尔伍迪亚空军基地,并且在基地的仓库中发现了一台设备完好的俄制"铠甲"S1系统。

更可气的是"铠甲-S1"防空系统曾在叙利亚战场上大放异彩,多次成功拦截入侵的飞行器。实战已经证明了"铠甲-S1"的能力,理论上来说,国民军完全可以使用"铠甲"系统击落土耳其无人机。但据报道,国民军士兵经常不遵守该武器的使用操作指南。按照相关规定,"铠甲-S1"这样的近程防空系统,应该部署在战场前沿阵地的重要目标附近,这样才能发挥"铠甲"系统的效能。但是这台被缴获的铠甲系统,虽然受到了部分损伤,但依然可以运行。国民军士兵自废武功,将这台还可以用的"铠甲"系统直接存放在了基地仓库中。

近期国际社会频频出现误击事件,前段事件伊朗海军则出现了更为严重的误击事件。据报道,事发时伊朗海军正在举行军事演习,伊朗驱逐舰"贾马兰"号发射导弹时误伤了自家的"克纳拉克"号。导弹直接命中"克纳拉克"号,造成19名船员当场死亡,15人受伤。这都透露出士兵在作战中严重缺乏沟通和协调,领导层也应该好好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