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挂羊头卖狗肉?河北衡水安平中学如此办学岂能家长安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4 10:31:29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天下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于是,绞尽脑汁、倾尽全力为孩子寻找最好的教育,最好的学校。

        

    2021年7月3日晚9:00,河北省衡水市安平中考公布了考生分数,随后又公布了录取分数和缴费数额。家长为了能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便连夜在学校门口排队交费。有的家长交完费后,拿着交费收据泛起了嘀咕,“明明是安平中学招生,为何给我们的是安平育才中学的收据?”有的学生家长回到家才发现,问其他学生家长也一样。有当场发现收据不对的家长,就问收费老师,老师说:只是让安平育才中学转一下账。但是,学生家长们仍心存疑惑:安平育才中学是什么学校?和安平中学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安平中学招生收费不给开国家正式收费票据,开的却是安平育才中学的收据?

       

    家长发现,安平中学的正门南大门,东大门是学校建楼进料的出入口,是辅助门。现在却挂出了安平育才中学的牌子。
    安平县人都知道,安平育才中学2008年已经停办了。原校园早已开发为楼盘小区。10多年了,校牌怎么又挂在了安平中学东大门了呢?

        

    通过查询显示,安平育才中学办学许可证,注册地址是:安平县北郭农中校址。安平北郭农中是教育部命名的全国农民办学方向学校。当时教育部部长何东昌参观过该学校,河北省原省长来学校指导过工作。当时老校长是全国人大代表。现在怎么注册成民办“安平育才中学”的校址了呢?变更日期是2021年6月。
    7月7号,本来按衡水招生考试院事前通知,7月6、7号两天填报中考志愿。安平县却安排在了7月7号一天完成。安平中学招生老师们电话通知之前提前被安平中学录取的给安平育才中学收据的学生,一律不准再填报安平中学录取志愿,说你已被安中录取了,就不用报志愿了。家长们疑惑了,被录取的到底是安平中学还是安平育才中学?

       

    对于安平中学和安平育才中学,家长们提出如下质疑:

    一、质疑安平县育才中学

    1、安平育才中学1993年建校,2008年停办,原学校校址早已被开发为小区。学校都不存在了,为什么安平育才中学办学许可证、办学资质还能存在,并且延续10几年至今。
    2、现安平育才中学注册地址是安平北郭农中校址。经实地考察现北郭农中和安平县二中统一合并为安平二中一所学校,为公办初级中学。安平二中重点班现在此校区正常上课。该校区隶属安平二中。这种情况怎么能注册成民办安平育才中学?
    3、安平育才中学是民办中学。安平北郭农中是公办教育资源,土地、房产属国有,国有资产怎么能注册为民办学校?如果是租赁,国有教育资源是不能租赁的。真租了的话,租金是多少?租金去那儿了?注册民办学校算不算国有资产流失,合法吗?
    4、安平育才中学一个没有校园、没有师资的学校怎么能有办学资质?

       

    二、质疑安平中学和安平育才中学的关系

    1、安平中学是安平县公办唯一的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安平中学和安平育才中学是什么关系?如果公参民办体制,现在国家早已不准许,合法吗?
    2、即使是公参民办体制,国家也早已规定,公参民办的学校公、民必须分开,必须五独立。有独立法人、独立校园、独立财务,独立招生,独立发毕业证。而安平中学和安平育才中学之间根本不具备。近几年,教育主管部门根本不再批准新办公参民办学校。
    3、2021年安平中学以省级示范性学校名誉为安平育才中学招高费生,给学生家长开据安平育才中学收据,收现金,收了几千万去那儿了?(家长问收费老师安中招生收费,为什么是育才中学的收据?收费老师说只是走一下账!)家长严重质疑,这样做合法吗?
    4、安平中学大门口挂安平育才中学和安平中学两个校牌,安平中学大办校中校,公办资源办民办学校这合法吗?
    5、安平中学大办实验部,实验部高收费,开安平育才中学收据。所以,安平中学的实验部实际就是育才中学。安平中学瞒天过海糊弄家长、糊弄社会!目的何在?
    6、民办教育促进法条例第八条规定:地方政府不能利用公共资源举办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而安平中学在校园内办安平育才中学,并以安平实验部的名誉开办初中实验班。并于7月8日以公开考试的形式大量掐尖招生。这样做合法吗?
    对于此事,媒体将继续关注!

来源:搜狐——江淮在线(http://www.hrzaixian.cn/cehua/2021-07-12/8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