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爱心点燃希望!亳州贫困学生可以申请这些资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8 13:29:03

今年秋天,寒窗苦读十余载的高三学子们将要跨入大学之门了。一场高考,有很多同学考取理想的大学,但是愁学费钱钱!钱!钱!你在哪里?

好在现在助学的渠道多。记者从亳州市团市委了解到,由团市委、市希望工程活动办公室联合相关单位集中开展的2020年“希望工程”即将启动。

符合条件的学子们可以申请资助。

据悉,2020年“希望工程”共包括“圆梦大学行动”和“成长助力计划”:

资助对象

(一)“圆梦大学行动”受助学生条件:

在2020年度高考中被本科、高职院校录取的贫困学生;

(二)“成长助力计划”受助学生条件:

品德优秀,在校表现突出的市内各中小学(包含职业技校)在校就读的贫困学生;

除上述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的学生优先考虑:

因受疫情影响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因父母双方下岗失业或家庭成员大病、久病或家庭突遭天灾人祸等导致家庭贫困的学生;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孤儿保障的学生;烈士或者经省民政部门认定并已换发新证的伤残军人的子女,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参战参试军人的子女;经医疗主管部门确定或有鉴定资格的诊疗部门确诊的艾滋病患者、艾滋病感染者的子女;城市规划区失地且生活困难的农民子女;

经残联核发证件的残疾人的子女;困难劳模的子女;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团市委对口帮扶的西藏、新疆地区贫困学子;因其他原因造成的家庭经济条件特别困难的学生。

资助标准

“圆梦大学行动”:3000元/人

“成长助力计划”:1000元/人

资助申报

申报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31日。全市范围内符合资助条件的在校生和大学新生,均可填报《2020年度希望工程助学金申请表》。申请表加盖学校及乡镇街道印章,连同其他申报材料,于9月1日前报至各县区团委汇总初审后报团市委。

其他申报材料包括:1.本人及父母的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新录取大学新生另提供本年度高考录取通知书(或录取截图)、分数单复印件;2.优先考虑条件的支持材料复印件;3.本人一寸近照两张。

希望把爱心传递给你,你传递给他,大家都行动起来,让更多贫困大学生得到帮助。(通讯员:郭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