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深圳农商行拟定增募资超76亿元,去年净利润下降逾11%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5 17:32:35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深圳农商行)拟定向发行19.60亿股,每股发行价为3.9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6.65亿元。

4月23日,证监会网站披露的深圳农商行定向发行书显示,深圳农商行本次定增拟发行对象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商业银行股东资格要求的4家机构,其中3家为现有机构股东,分别为深圳市怀德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润杨集团(深圳)有限公司,1家为与深圳农商行有战略合作意愿的新增机构投资者,即新加坡星展银行有限公司。

深圳农商行的定向发行书显示,截至2020年末,新加坡星展银行有限公司未持有深圳农商行股份;深圳市怀德股份合作公司持有深圳农商行4.35亿股,占深圳农商行股份总数的5.15%;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深圳农商行4.22亿股,占深圳农商行股份总数的5%;润杨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农商行4.22亿股,占深圳农商行股份总数的5%。

本次定向发行完成后,深圳农商行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新加坡星展银行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第二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市怀德股份合作公司,持股比例为6.15%;第三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华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6%;第四大股东变更为润杨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


本次定向发行前后申请人控制权变动情况。新加坡星展银行有限公司的股东资格已于日前被核准。4月20日,银保监会网站的批复显示,同意深圳农商行发行19.60亿股股份的定向募股方案,同意新加坡星展银行有限公司认购其13.52亿股股份,占深圳农商行本次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3%。深圳农商行表示,本次定向发行所获资金将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深圳农商行定向发行书显示,截至2020年末,深圳农商行的总资产为5192.07亿元。2020年,深圳农商行的营业收入为123.04亿元,同比增长27.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54亿元,同比下降11.25%。

根据定向发行书,深圳农商行2020年营业收入正增长而净利润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深圳农商行资产减值损失为36.19亿元,同比增长125.91%。其中,2020年,深圳农商行商誉减值损失为13.30亿元。


2020年,深圳农商行资产减值损失明细。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末,深圳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13%,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97.84%,同比下降16.87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20年末,深圳农商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3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2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7%。

深圳农商行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全国首批由副省级以上城市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农商银行。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