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济南中院实现对被执行人名下机动车辆网络查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6 08:56:49

“查到了!”

登录系统,输入被执行人的身份证号和车牌号,上传相关的法律文书,鼠标轻点,就可以实现机动车查询、查封等事项的线上办理和线上反馈……

2021年9月15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与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共同举办签约仪式,执行局长杨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书记、车辆管理所所长韩军庆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网络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在全省法院率先实现机动车网络查控,也标志着全市法院执行网络查控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机动车网络查控平台”完成了对第一例涉案车辆的查封事项,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

济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洪伟,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政委孙冰等参加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近年来,济南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各政法单位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统筹做好各项审判执行工作,找准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执行慢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聚焦网络查控关键环节,完善查控机制,加强平台建设,努力打通执行工作瓶颈环节,大大提升了执行工作质效,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济南中院与公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联络协作机制,在查车找人、打击拒执行为方面联动开展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此次联合签订《关于建立网络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正式建立运行机动车网络查控工作机制,将极大提高全市法院执行查控工作的精度和速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避免被执行人恶意逃避执行的情况,使机动车查控工作驶上更加现代化、规范化、高效化。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用足、用实、用好机动车网络查控系统,助力执行工作更加优质高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 济南中院执行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