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辅警李井龙:青春浇铸警魂 守护药都平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6 08:41:03

 

〓李井龙正在进行特警实战演练(右一)

李井龙,男,1993年11月出生, 中共党员,2014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辅警。在近7年的从警生涯中,李井龙牢记职责使命,在岗位上自我加压、担当勇为、不断超越,获得组织的充分肯定,先后被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评为年度“优秀辅警”1次、被亳州市公安局通报表扬1次。

不忘初心 坚定不移讲政治

李井龙曾是一名武警,退伍后加入了警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身份在变,初心未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井龙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他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参与市局部署的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在应急处突、安保维稳等工作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上,坚决做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充分发挥党员辅警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履职尽责 砥砺奋进显担当

工作中,李井龙积极担当尽责,切实履行公安特警使命任务,积极参加武装执勤点的定点执勤和巡逻防控工作。在特警最小作战单元中李井龙负责使用抓捕器,每天接班后,他第一时间检查装备状态,并积极配合带班警长和同组队员开展各种模拟警情的演练。定人、定时、定岗、定责,李井龙按照“武装巡逻、动中备勤、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6月15日下午,5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在某小区附近出现,李井龙所在的武装七号巡逻组前往配合抓捕。在目标单元楼,李井龙和其同事们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搜捕,当天气温炎热,特警队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装备,来回爬楼梯寻找嫌疑目标。最终在该单元5楼一房间内将5名嫌疑人成功抓获时,李井龙全身已经被汗水浸透,而这是一名特警队员的日常。

 

〓李井龙在岗位上执勤

“练时多流汗,战时冲得上。”这是李井龙一直信奉的真言。为了适应特警应急处突、巡逻防控、安全保卫等高强度的工作需求,李井龙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为自己制定了一系列制度,积极参加各种专项的实战训练,切实提高自己处理突发事件的抗压能力。

他放弃休息时间与民警一起参与实战演练,锻炼与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度配合度,以提高作战小组整体战斗力。备战“人质劫持极端暴力警情处置”的科目、圆满完成6月2日“亳州市公安局处突机动队跨区调警增援维稳处突暨应急保障演练”、积极参与特警支队2021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各种专项的实战训练有效增强了李井龙作为一名特警队员抢险救援的能力。

服务群众 全心全意为人民

作为一名特警队员,李井龙把从警誓言落到实处,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默默坚守。

4月16日下午,一名女孩急匆匆来到高铁南站特警执勤警车旁向李井龙求助。经了解,该女生从安庆来亳州参加全国自学考试,刚下高铁发现身份证丢失,而她第二天就要考试了。在核实完相关情况后,李井龙等特警队员迅速向辖区派出所汇报情况,开辟绿色通道,送女孩到木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明,保障了该女生在亳州的出行和第二天考试的顺利进行。

 


6月27日中午,李井龙与同事在市中药材专业市场附近巡逻时,接到一对中年夫妇的报警求助,称其私家车“丢了”。李井龙和同事们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了解情况。这对夫妇来自河南永城,来到市中药材专业市场购买中药材。把车停在车位上锁好后,逛了一圈后迷失了方向,夫妻俩急得满头大汗。李井龙和同事们将该夫妇请上巡逻车暂时休息,并驾车在市中药材专业市场附近停车位寻找车辆。半个多小时后最终在市中药材专业市场东门南侧停车位上找到了这对夫妇的车辆,夫妻两人对亳州特警表示非常感谢。群众事无小事,李井龙在日常工作时刻践行这一准则。

李井龙说,责任历来是沉甸甸的担子,要勇敢挑起来。作为特警队员要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社会负责,对法律负责,需要用奋斗来书写最深沉的注解。

他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壮举,但有的是对辅警岗位的饱满热情和民急我助的公仆情怀,有的是一颗甘于为公安事业奉献青春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