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官寺派出所:忠诚坚守奉献,警营里芳华无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8 12:29:39

在官寺派出所的大家庭里,有这么一群心思稹密,兢兢业业的铿锵玫瑰,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在综合指挥、社区治理、后勤保障等各个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她们既可弱柳扶风,柔情似水,亦可冲锋在前,投身抗疫,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动人篇章。

Women's Day

追求精益求精的勤务警力

综合指挥室作为全所的“神经中枢”,没有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对的只是庸常琐碎的幕后工作,从数据统计到材料汇总,从党建队建到协调各方,从办文办会到指挥调度,从民生警务到后勤保障,女神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她们始终秉承“夙夜在公”,追求卓越,坚持“眼勤手勤脑勤腿勤”,用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当好全所的“小管家”和“保障员”。她们中有不仅颜值高,工作标准更高,大事小事一把抓,综合协调的乔梦瑶;有为案件把关审核、火眼金睛的吕燕;有心系群众,主动延时服务的樊慧玲;有爱岗敬业,身怀六甲依然为瘫痪老人上门服务的邹维新;有群众的贴心人,民警执法的监督员,永远在共情回复“12345”的张丽霞;有工作虐她千万遍,仍待工作如初恋的超级马丽;有与枯燥的数据、报表打交道永不厌烦的细心张悦;以樊慧玲、邹维新为首的户籍团队中有热情服务的蔺伟、苦练业务的刘芊羽、任劳任怨的孙萌、谦虚谨慎的张敏,她们用热心、细心、耐心、周到办理每一项户籍业务,向群众展现了官寺派出所的良好形象。

Women's Day

脚步丈量责任的社区警力

社区民警是群众工作的主力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是永恒的主题,社区女民(辅)警一年有200余天的时间都工作在社区,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冒严寒,斗酷暑,走街串巷,体察民情,疫情随访,始终坚持 “把群众当家人,把民事当家事”,人人心里都有一笔“社区账”,每个人都是一部移动电脑,大小事务如数家珍,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不懈奋斗,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她们中有一丝不苟的魏忠华、心细如发的陈霞、乐观向上的张莉娟、雷厉风行的亓艳丽、活泼可爱的亓笑冉、才华横溢的亓鑫、吃苦耐劳的许冬梅、慢条斯理的亓文哲、温柔可人的李秉燕、反应灵敏的齐群。

奉献精湛手艺的厨房大姐

我们的高能大厨房里有2名能干的大姐,她们动作麻利,厨艺精湛,创新菜品,普通的食材经过她们的煮、炒、炖、煎,变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遇有饭点临时出警,大姐们主动留守食堂,确保每名民警都能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饭菜。“大姐,我来晚了没菜了。”“先喝口汤稍等,我给你炒个鸡蛋”,如此简单的话语,让我们感觉暖胃又暖心!

守护整洁内务的保洁大嫂

我们的2名保洁大嫂,一手抹布一手拖布,一遍遍扫、拖、擦,不论是走廊、楼道、厕所还是会议室永远都是窗明几净、一尘不染。雨雪天气更是把守楼道门口,提醒大家注意脚下,眼疾手快地把卫生迅速恢复整洁。她们永远是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是我们环境卫生的守护人。

时逢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魏忠华、陈霞、张丽霞远在外地求学的孩子们也为妈妈送来了隔空祝福。

感谢每一个官寺派出所的女神

谱写了警营的别样芳华

祝她们

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