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青州市青牛山青少年国防教育博览园正式获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4 19:58:32

近日,山东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青州市青牛山青少年国防教育博览园》正式获批!总经理李青国被授予“青州市关心国防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青州市青牛山青少年国防教育博览园位于山东省青州市王府街道西南部青牛山的山东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项目内,总占地1000亩,是青州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青州市国防教育观摩点、潍坊市国防教育基地候选单位。

青牛山国防教育博览园建设宗旨是:教育下一代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文化,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共党史、军史,培养我们的子孙后代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 全力打造铭记历史区、国防科技体验区、国防展览展示区、国防体育教育区、军事项目拓展互动区、国防户外拓展区、军事文创产业区、军事竞技对抗区等8个国防教育基地重大项目。

国防教育基地展示区建设工作全部完成,使青少年在领略航空航天科技魅力的同时,了解祖国航空国防发展历程,提升国防与爱国主义教育热情。党史军史博物馆以向青少年普及共产党发展史、展示祖国军事发展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为目的,建设多个主题场馆,多方位、立体化地科普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是国防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国防教育本身就是爱国主义的有效载体,具有发展德育和体育的功能。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打造了一个集航空航天科技、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道德教育和休闲旅游的综合性博览园,能同时容纳千人以上航空交流会场,定期举办国防教育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实现军民联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国防认知,引领科技发展、促进军民融合。(张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