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山东省司法厅厅长王玉君在邹城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2 12:26:03

7月11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在邹城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陪同。

王玉君到市司法局、市唐王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市“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大束司法所、钢山街道后八社区及市综合执法局等地进行调研,了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市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及市“人和”矛盾纠纷调处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实地查看基层司法所、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及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建设情况,观看“网上办案+移动执法”工作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邹城市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玉君指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处于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沿阵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大力支持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积极创造良好环境,使基层工作者安心工作、乐于奉献。

王玉君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及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水平,加大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上报、分流、调解工作。

王玉君要求,要强化人民调解员的队伍建设,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调解员应当及时给予表彰和奖励。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建设,对来访群众给予精准解答,及时跟踪回访,形成群众诉求解决的闭环机制。 加大公共法律服务经费投入力度,不断满足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要加快行政执法监督信息化建设,加快网上案件录入,提高案件结案率,推进行政权力事项网上运行和移动执法监督工作在全省全面推开。

济宁市司法局、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济宁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