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帮赌博团伙刷流水过百万 石家庄一男子被刑拘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7 18:41:56

只需要把自己的几张银行卡让别人用几天刷刷“流水”,不但管吃管住,最后还按照“流水”比例发放“手续费”,这样的“好事”如果落到你的头上,你干不干?天上不会掉馅饼,一般人都会考虑一下这里面的风险,可石家庄男子李某却觉得这是个来钱快的好法子,将自己名下的几张银行卡送到江苏徐州交由犯罪分子刷了110余万元的“流水”,拿着1万余元的“酬劳”返回石家庄没几天,就被石家庄裕华警方抓获归案。

2021年4月21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按照上级指令,对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嫌疑人进行抓捕。中队长刘飞组织警力,在裕华区一城中村的出租房内将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并从其住处起获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据李某交代,今年4月上旬,他在住处用手机上网时,看到有网友在一款聊天软件中发布“招聘”广告,大意是“刷银行卡流水,每刷1万元可以挣到100元”......,正愁没有收入的李某动了心,与这名网友联系得知对方要借用自己的卡帮助境外赌博资金“中转”,李某觉得这钱可以挣,就带着自己的6张银行卡于4月13日赶到了江苏徐州某宾馆,并将银行卡、手机、支付密码等一股脑交给了对方派来的一名男子。两天“操作”过后,上述物品被归还给了李某,并按照110多万元的“流水”总额给了他一万多元的费用。4月16日,李某乘坐火车返回石家庄,并将挣来的钱用于日常开销。

本以为在外地刷“流水”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天网恢恢,李某很快就被警方抓获。

经进一步审讯,李某还交代了其于2020年3月份开始与吕某某等人通过网络非法收购包括银行卡、手机卡、U盾等在内的“套装”,而后再交由其“上家”使用。因为与“上家”有了矛盾,收购倒卖银行卡的“生意”干了4个来月也就做不下去了,几人只得分道扬镳。期间,李某也干过一些别的工作,但都没挣到什么钱,本以为帮人刷刷“流水”是个来钱的好路子,没想到刚干了一次就落了网。

帮赌博团伙刷流水过百万 石家庄一男子被刑拘

 

根据李某的指认,裕兴刑警中队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在我市正定县某小区内将吕某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搜到了多人名下的各类银行卡118张及配套的手机卡、U盾等。据吕某某交代,这些都是他去年收购来的,本来是要卖出去挣差价,因为与“上家”闹掰了,又没有其他渠道出售,就只好先放置了起来。

目前,李某、吕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