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持刀刺死侄子潜逃12年!亳州这位命案逃犯被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4 19:46:29

9月27日,在河南省辉县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亳州市涡阳县公安局将潜逃12年之久的命案在逃人员李某云成功抓获。

2008年10月30日18时许,李某云和其侄子李某因生活琐事发生纠纷,双方矛盾逐渐升级,在厮打过程中,李某云持刀刺伤李某颈部致其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云潜逃。

一转眼十二年过去了,涡阳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该起案件的侦破。特别是公安部开展的“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涡阳警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命案积案攻坚小组开展侦破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集中精力攻坚,重新梳理线索,寻找案件的突破口。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9月25日,命案积案攻坚小组在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犯罪嫌疑人李某云很可能藏匿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

获取此线索后,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成抓捕小组迅速赶赴河南省新乡开展工作。9月25日晚,抓捕小组连夜驱车赶往河南,在河南省辉县市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抓捕小组经过一天一夜的艰苦蹲守,于9月27日在辉县市城区一十字路口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云成功抓获。

至此,发生在十二年前的该起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云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 | 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