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海拉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双线侦查破获车辆盗窃案中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4 09:04:13

近日,海拉尔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车辆盗窃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并通过深挖余罪破获另一起同类型犯罪隐案,涉案金额合计人民币4万余元。

7月17日,刘某来到刑警大队报案称:其于7月7日停放在海拉尔区呼伦大街路边的银色货车被盗窃。刑警大队二中队迅速出警,经现场勘查排除机械吊装、拖走车辆的可能。随后,办案民警开启双线侦查模式,着力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一方面围绕中心现场扩大视频监控调取范围连续追踪被盗车辆,另一方面派警在案发现场周边走访、查找嫌疑人。经连续工作,办案民警从海拉尔区追踪被盗车辆的行驶轨迹至伊敏镇,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有治安处罚前科的人员乔某飞。后经秘密摸排、周密部署,最终于7月20日在海拉尔区新桥市场东门将犯罪嫌疑人乔某飞抓获。

经审讯,乔某飞如实供述了7月14日那天,其在路边看见刘某停放的货车车内无人、车钥匙未拔,遂盗窃车辆并驶离现场的犯罪事实。

在依法深挖余罪的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无业的乔某飞为了方便采蘑菇,曾于7月1日在海拉尔第八中学附近以同样的作案手段盗窃了一辆橙色轿车,并立即寻找车主、核实情况。经工作,橙色轿车车主7月1日发现其停放的车辆“消失”后自主寻找,很快在车辆停放地点不远处找到了橙色轿车,因锁好车门后车辆没有再被盗就放弃了报警。

目前,乔某飞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拉尔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两辆被盗车辆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毕莹 徐荣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