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威海监狱:发挥宣传引领作用 激发队伍抗疫战斗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4 08:59:37

疫情防控以来,威海监狱充分发挥宣传战线的正向引导作用,采写、编发“战疫风采录”81期,持续宣传报道一线抗疫故事,弘扬可歌可泣的抗疫精神,激发了广大警察职工的抗疫战斗力。

第一时间推出“战疫风采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威海监狱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1月27日,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战时管理模式。1月29日,首批封闭执勤人员进入狱内后,迅速组织刊发第1期《疫情防控专刊》,及时向狱区封闭备勤、居家备勤人员传递狱内如火如荼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充分调动全员的抗疫积极性。2月3日,首篇以人物传记形式的简报《战疫风采录--致敬!银发下的深海蓝》刊发,展示了一名即将退休、腿脚不便的老干警奔波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感人故事,引发了广大警察职工共鸣,拉开了战疫英模人物宣传的序幕。

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威海监狱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大力宣传战疫英模人物,把普普通通的先进典型,用朴素的语言、凝练的描述展现给广大警察职工,让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个“看得见、摸得着、追得上”的目标。在监区封闭执勤一线,既有马上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入警的90后,有的同志已经从冬走到夏,历经了三个季节的坚守。截至目前,通过不同角度宣传了近百名先进典型,通过讲述他们在战疫中“轻伤不下火线”“亲人离世仍然坚守岗位”“苦心钻研罪犯教育转化”等感人故事,激发了广大警察职工的战疫热情和干劲。

全方位展示战疫风采

为将全体人员在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留存下来,威海监狱广泛发动、深入挖掘,全方位宣传报道。在宣传范围上涵盖警察、职工和辅警;在职务层级上既有工作多年的老科长,也有刚入职不到一年的新干警;在宣传部门上以狱内主战场为主,也包括机关科室;在事迹选择上既有防疫一线故事,又有家属的鼎力相助,既有男子汉的铁血刚毅,又有女同胞的温婉细腻。通过81期“战疫风采录”,全面展现了全狱上下同欲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既让一线执勤人员感到自豪和温暖,又让备勤人员受到鼓舞、激励斗志,发挥了宣传工作管用、实用、好用的特点,形成了“同舟共济、齐心抗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