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一男子疯狂作案70起 无极警方破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3 20:08:12

“亮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无极警方集中力量打击两抢一盗案件。近日,办案民警经细心研判,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5月22日以来,无极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无极县某小区多家住户的防盗门被撬,屋内的现金等重要物品被盗。接报后,办案民警经走访调查、调取现场监控、串并该系列入室盗窃案,发现每天案发时间段内总有一名戴眼镜的男子出现,行踪可疑。经过深度研判,确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锁定目标后,办案民警将该男子的监控截图打印分发给物业人员和小区部分常住业主,发动群众力量,提供有利线索。

5月25日13时许,该男子再次来到该小区准备入室盗窃时,物业人员发现此男子和监控截图上男子的体型穿着高度相似,随即拨打“110”报警,并与巡特警大队队员在南环附近合力将此男子抓获,扭送至城区刑警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办案民警初步审讯,该男子名为邓某(44岁,内蒙古自治区商都县人),审讯中邓某对入室盗窃矢口否认,拒不交代,办案民警利用审讯技巧,适时出示证据,最终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多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经过办案民警三天两夜串并案,带嫌疑人指认现场等工作,最终落实入室盗窃未遂案件50余起,入室盗窃既遂案件2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过程中。

警方提示

白天外出必须将门窗上锁,若是防盗门必须锁上保险锁,不能一关了事。晚上入睡前,要检查家中的防盗门是否反锁,窗户是否锁扣。邻里之间要加强守望,小区物业保安要充分发挥保卫作用,注意留意陌生人,如发现陌生人开门撬锁,应及时制止或报警。一旦家中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