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购买14吨煤,到手6.6吨!四名网逃在科尔沁落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3 20:04:37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尔沁区公安分局“追逃”工作,红星派出所通过梳理案件线索,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加大追逃工作力度,通过扎实有效工作,成功抓获四名省外网逃,有效扩大了严打整治效果。

2019年5月31日,被害人雷某礼到广东省乐昌市黄圃派出所报案称起于2019年5月15日向四名自称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男子购买了14吨煤,花费12000元人民币,而后雷某礼自己过磅称重发现实际重量只有6.6吨,被诈骗6000余元人民币

案发后,其中4人逃离广东省乐昌市,后由乐昌市公安局将该4人网上追逃,2020年3月27日红星派出所民警收到在逃消息后,经多方确认刘某、张某亮、张某东3人一直在居住地未离开,经红星派出所民警劝解,该三人同意自首

经审,刘某、张某亮、张某东3人对诈骗雷某礼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红星派出所将该3人移交给广东省乐昌市公安局。

因犯罪嫌疑人为4人,还有1人在逃中,红星派出所民警多方搜集在逃人员刘某某的人员情况,多次下村屯与村主任了解刘某某的家庭情况,和村干部多次来到刘某某的家中,经劝解,刘某某同意自首。

经审,刘某某对诈骗雷某礼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

供稿|红星派出所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