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吉林一新婚男子坠楼亡,真相扑朔迷离!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3 14:32:45

68岁的吉林老人吕先生至今不愿相信,品学兼优的儿子会坠楼身亡。他和家人坚持认为,如果儿媳没有隐瞒婚史和生育史,儿子就不会抑郁直至坠楼身亡;儿媳则称,结婚之前丈夫就已生病,且知道她生过孩子,她也是受害者。

“儿子品学兼优,深受家人和老师喜爱”

吕先生是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县级市)人,1952年5月出生,在当地做零售生意,膝下有一儿一女。2020年10月9日下午,提起儿子小吕不幸离世、儿媳起诉他们要求分割财产一事,吕先生叹息不已。

吕先生介绍,儿子小吕出生于1987年3月。“他从小就很听话,品学兼优,深受家人和老师喜爱。”2006年,小吕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东北一所重点大学,4年后联系到长春某股份制企业工作,任助理工程师。工作期间,小吕在长春认识了一位护士,两人随后相恋。“儿子什么都好,就是性格相对有些内向,有时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吕先生说,儿子的性格或与家教较严有关系,很可能是这个原因,相恋4年后,儿子和前女友分手。

吕先生称,分手后,小吕的心情有些不好。为了安慰儿子,同时也考虑到自己年龄越来越大,生意需要家人帮助和继承,吕先生就问儿子愿不愿意辞职回家,帮他打理生意。小吕说回家发展也行,遂于2017年从长春回到榆树,帮父亲照料生意。

小吕生前拍摄的结婚照

亲戚介绍对象,两人一见倾心

从长春回到榆树一段时间后,随着与家人的相处,小吕很快从失恋的惆怅中走了出来。2018年六七月间,经亲戚介绍,小吕认识了榆树姑娘小月(化名)。第一次见面,两人彼此都很满意,一见倾心,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后来听儿子说,交往过程中,小月告诉他,她之前在长春做美甲生意,交过一个男朋友,相恋几年后,两人分手了,她就回到了榆树。”吕先生说,小月很漂亮,儿子和小月交往期间,小月说她和小吕同岁,他们都深信不疑。

直到几个月后,儿子和小月领结婚证时,才发现小月身份证上的年龄比小吕大一岁,实际年龄比小吕大两岁。事后,吕先生曾问儿子:“小月比你大两岁,你怎么不吱声?”儿子说,大两岁就大两岁吧,就这样了。

儿子虽然不是很介意年龄问题,但吕先生总担心小月对儿子还有隐瞒,事后专门开车到儿子和小月的新房问小月:“你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小月愣了一阵没说话,之后承认她确实比小吕大两岁,除此之外,再无隐瞒。

问及吕先生当时为什么要这样做,吕先生说,他也是后来从媒人等处获悉,儿子和小月认识初期,不知什么缘故,小月一家向他们隐瞒了很多情况。比如,媒人和小月的母亲当时在一个单位工作,向小吕介绍小月时,小月的母亲一直称小月是她的外甥女,正式订婚后才说是她的女儿。另外,小月一直对他们说她父亲(继父)姓张,儿子出事后他们才知道她的父亲并不姓张。10月10日,小月的媒人李女士向华商报记者证实了吕先生的说法。

2018年12月,吕家出了10万元聘礼及四金后,小吕和小月举行了婚礼,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小吕和小月的结婚照

婚后发现妻子生过孩子,丈夫抑郁坠楼亡

吕先生称,结婚之前,应小月的要求,吕先生一家在榆树市给小吕按揭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原本他们打算房本上只写小吕的名字,小月知道后说她和小吕就要结婚了,要求房本上也写上她的名字,儿子拗不过小月,他们就同意了。

在此之前,吕先生还在长春给他和老伴买了一套商品房,作为养老之用,房本上写的也是儿子的名字。此外,儿子结婚前,吕先生还给儿子买了一辆15万元的轿车。

“儿子的房子按揭后,一直是我还的房贷。”吕先生说,儿子刚结婚那段时间,一切都很正常。过了几个月,他发现儿子闷闷不乐,说要和小月离婚。他问为什么,儿子什么也不说。后来他从儿子的朋友处获悉,结婚后,小吕发现小月曾经结过婚,还生过孩子,因为小月的肚子上有剖腹产的痕迹。获悉情况后,吕先生曾当面质问小月,小月这才承认她之前确实生过孩子,分手后,孩子由男方抚养。

吕先生回忆,儿子出事前曾和小月闹过几次,还一个人开车去了长春,任凭他怎么打电话、发微信,儿子就是不回。第二天,儿子回到榆树后,仍说要和小月离婚。吕先生和家人当时考虑比较多,劝儿子不要离婚。小吕虽然听取了父母的建议,但此后两人的关系大不如前。

此后,小吕和小月又闹过几次矛盾,还离家出走过几次,最后都被他的朋友找回。经过这些打击后,小吕的精神受到很大影响。吕先生称,儿子和小月闹矛盾初期,就表现出了失眠的症状。家人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小吕患上了抑郁症,需要住院治疗。2019年7月上旬,吕先生带儿子到长春住院治疗。同月16日,儿子被小月带出医院,当月20日,小吕从长春的家中坠楼身亡。“儿子坠楼时,我们都不在长春,也不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结婚初期,小吕帮小月吹头发

儿媳起诉婆家要求分割财产,婆家认为儿媳骗婚

吕先生称,儿子刚结婚时很风光,知道小月隐瞒了结婚、生孩子的经历后,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加之后来很多人知道了这件事,心理压力很大。他们认为,小吕因此患上了抑郁症。“如果知道儿子会出事,我们当时就不该劝阻儿子离婚。”

吕先生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小月隐瞒婚史和生育史造成的,小月对儿子的死负有一定责任。处理完儿子的后事后,吕先生心脏病发作,做了手术,搭了两个支架。“做完手术后,我就不再替儿子还房贷了。”小月问公公为什么不还了,吕先生说儿子没了不用还了。小月说不还怎么办,吕先生建议将房子卖掉,小月不同意。之后,小月先是将丈夫的汽车开走,后来又向他们提出分割儿子遗产的要求,他们没有同意。“在我们看来,她的行为就是骗婚,我们肯定不同意她分割财产的要求。”

2019年底,小月将吕先生及老伴起诉至当地法院,要求分割小吕名下所有遗产。“法院调解过一次,我们没有同意。因为儿子名下的财产都是婚前我们花钱买的,我们有相关票据可以证明。” 吕先生说,不久前,榆树市法院已开庭,估计很快就会宣判。

小吕生前在家下厨场景

小月:丈夫婚前已生病,自己也是受害者

对于丈夫的生病与意外离世,小月也有自己的说法。10月9日下午,小月告诉华商报记者,结婚之前,丈夫就知道她生过孩子,她并没有隐瞒。“我俩天天睡在一起,我身上的疤痕他能看不到吗,这能隐瞒吗?”

“我能理解他们失去儿子的心情,也能理解他们不想跟我维持儿媳关系的做法,但是他们不能信口开河,更不能污蔑我。”小月说,她和公公婆婆确实有财产纠葛,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法院怎么判,她都认。

小月强调,丈夫的抑郁症是结婚之前就有的,包括丈夫在内,婆家没有任何人向她说过这个情况,她认为婆家也是有意隐瞒。“你们知道我这一年来是怎么过来的吗,我也是受害者。是,我是二婚,生过孩子,但我也不能找个有病的。咱就想踏踏实实找个老实人过日子,对不对?我犯得着用自己的婚姻、自己的一辈子做赌注吗?”小月说,结婚后,她就发现公公婆婆不时会给丈夫买药吃,她当时也没多想。结婚几个月后丈夫突然犯病,她吓得不轻。即使这样,她也没有抛弃丈夫,一直在鼓励、帮助丈夫积极治疗。丈夫意外离世,这是谁也不愿看到的事情。“我也失去了丈夫,我也希望被人理解。”

小月说,丈夫出院不是她的主张,她也没有签字。“丈夫是嫌住在医院压抑,自己出来的。”丈夫离世后,她也不想打官司分割财产,“说实话,刚开始我也没打算要什么,就想着公婆给我什么算什么,但公婆背着我把房本拿走了,车钥匙也拿走了,压根什么也不想给我,我是为了赌这口气才打官司的。”

对于小月的说法,吕先生承认,儿子去世后,他拿走了房本,那是因为房子是婚前买的,按揭一直由他还款。对于小月的其他说法,吕先生并不认可。他说儿子结婚前他们都不知道小月结过婚并生过孩子,“我儿子是本科文凭,初次结婚,如果我们知道她是二婚且生过孩子,我们会娶她吗?”

吕先生说,结婚之前,儿子并没有患抑郁症,“你从他们结婚时的照片和视频中看我儿子的神态,就能判断他是否有病。”吕先生说,正是因为儿子婚礼时的视频可以证明儿子的精神状态,儿子离世后,相关视频小月一直拒绝给他们。另外,儿子出事后,他名下的汽车一直由小月开着。

10月10日,媒人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结婚之前,小吕没有患抑郁症。“如果小吕婚前有抑郁症,我还给他介绍对象,这不是害人家姑娘吗?这事咱怎么能做得出来?”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编辑 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