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严查“一盔一带”、助力地摊经济:临沂公安交警强化夜间巡防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4 14:20:07

夏天到了,忙碌了一天的你总想着晚上出去放松下心情。但是,开车的你和骑车的他,千万不要对自己的生命安全放松。为保障群众骑乘、驾乘出行安全,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铁骑大队扎实开展夜间“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一盔一带”,“盔”就是安全头盔,“带”就是安全带。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自“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白天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大大减少,五颜六色的头盔在城市的街道上移动,妆点着城市的“五彩缤纷”,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也得到了有效整治。

针对夏天夜间群众喜欢外出休闲娱乐、放松心情的习惯,交警支队铁骑大队紧盯夜间出行这一“盲区”,认真分析研判,“白加黑”、“五加二”,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夜间守护行动。

巡防管控“零容忍”

结合夜间铁骑巡防工作实际,坚持“零容忍”的专项整治态度,对责任网格主干道内发现的“未系安全带和未戴头盔”的违法行为,即时发现、即时整改,坚决做到“不漏掉一个,不放过一个”,有效震慑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

定点整治“重教育”

铁骑大队认真分析夜间机动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出行规律特点,以泰盛广场、万达广场和大规模夜市等群众活动密集区为重点,合理增派警力、设置临时查缉点,不停歇的开展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一盔一带”的安全宣传教育,达到“整改一起、教育一片”效果,引导更多群众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活动。

助力地摊经济“保畅通”

今年政府报告提出,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地摊经济”又被“点亮”,城市“烟火气”回来了。

结合夜间“一盔一带”整治行动,针对部分摊贩占据主干道经营情况,积极劝导小商小贩不妨碍交通秩序、健康有序经营,保证夜间城市道路畅通出行。

有“盔”平安归,系“带”防意外。骑行安全从“头”开始 开车。乘车规范使用安全带,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请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使用“一盔一带”。(临沂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