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吉林省梨树法院:“普法大喇叭”响彻小村庄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2 00:10:34

各位乡亲们听一下,法院的同志们过来给咱们普法讲课啦……”。适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5月29日下午,吉林省梨树法院的工作人员来到梨树县康平街道八里庙村村民委员会,通过“村村响大喇叭”为辖区百姓讲解关于网络安全的法律知识。

为更好地开展法制宣传,同时避免疫情期间普法活动导致人群聚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梨树法院结合实际,利用喇叭全村覆盖的特点,通过大喇叭向老百姓进行法制宣传和政策宣讲,让法律、法制等意识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主要通过典型案例讲解和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开展,从防范病毒app来源、警惕钓鱼Wi-Fi、防范微信链接诈骗等方面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叮嘱居民在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在收到中奖、汇款等电话时,要及时到相关部门核实信息真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在家里炕上一坐就能听到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教俺们如何避开这些新鲜事物里藏的坑,真是不错。”收到传单的村民如此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这体现了网络安全人民观,梨树法院也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网络空间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确保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来源:梨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