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第21届中国投洽会将设投资服务展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2:04:47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组委会29日在广州举行推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21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举办,将专设投资服务展区。

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专注于双向投资促进的全球性盛会,是引领国际资本流动的“风向标”。

第21届投洽会将设置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绿色环保、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专区;携手阿里巴巴全面升级“云上投洽会”,积极探索数字招商新业态,打造“永不落幕”的投资促进平台。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达到10263家,同比增长47.8%,实际利用外资金额3024.7亿元人民币,增长39.9%,充分彰显外商继续看好中国,2021年中国外资前景更好。

李勇表示,投洽会经过20余载的磨砺与积淀、创新与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投资盛会之一。商务部高度重视和支持投洽会平台,利用全球网络,调动各方资源,将继续举办2021国际投资论坛,发布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相关报告,探讨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围绕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拟举办外资企业座谈会等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近50个国家驻穗总领馆、政府代表处、商协会及香港贸发局的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推介会。